珑觿

偏理智,不极端,慢热,懒到一定境界,偶尔涉猎/怀旧/产粮/抽风
看作品写文渣图随机随缘,无意触碰他人的雷区
愿结善缘,保留防御权利
不混圈,“圈管”不必来刷存在感

《胜利之斗争》补番观后感(还是多图注意)

1.《胜利之斗争》(以下简称TFV),笔者小时候所看的有明确记忆片段的变形金刚动画,就是这部。我还能记得片中人类小男孩叫“麦克”(准确些的翻译是“南风让”或“南风尚”,本文采用“南风让”),记得他有保护学校的剧情,当然记忆最深刻的是仁莱阵亡的剧情。


2.里面的角色名,虽然Star Saber应该翻译为“星辰剑”,Victory Leo翻译为“胜者里奥”,但还是习惯于叫史达、狮王。


3.隔几集就一个总集编(剧情剪辑)……官方你这么凑集数合适么?刨除所有总集编,正片一共32集,还不如《头领战士》的35集多,更比不上《隐者战士》的42集。不过跳过所有总集编,整体剧情有起有落,还算紧凑。


4.新一任的博派总司令官——皇者之剑史达,温柔人设,也不乏领导能力,他对同伴的关心,对养子的呵护,对生命和地球的尊重,诠释了片子中“爱与守护”这个主题。



【同样是温柔人设,福特的领导者形象就表现不足……估计塑造史达的时候官方应该注意到塑造福特时的失误吧……】

至于史达装备加buff以及外形像高达……感觉没必要喷吧……反正是日方制作,以及装备上增强实力也无可厚非吧……



【突然觉得截图中的丧狮他们有些可怜,这体型差……】


【狂派:有体型差又怎样,人家打架的时候可以拿武器卡你的膝盖,哼╭(╯^╰)╮】


5.南风让,虽然是人类,一开始作为史达的养子在一群TF里,多少有点违和,但他是个省心的孩子,而且后面他也逐渐成长为一个战士,并在战斗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虽然有青涩爱恋戏码,不过感觉他心动的妹子三观也挺正的,彼此也是发自真心的在乎对方,这一对其实也挺甜的。




6.顺便玩两个配音梗

(1)【恍然大悟】搞了半天,让原来你喜欢的是“秀太”啊---

南风让/秀太:我没有我不是别胡说啊,伊露米娜/烈火,听我解释啊啊啊

(2)史达:其实你的武器应该是弓箭吧,当麻?

仁莱:你倒是打一套光速拳给我看看,艾欧里亚?


7.布拉卡(Blacker,直译是“黑侠”?),史达的副官,虽说性格比较严肃稳重,但被敌人追击的时候还不忘做个挑衅的表情是要闹哪样呢。




8.其实片中智者战士这个设定交代的有些不够,史达和布拉卡他们究竟是啥关系啥来历呢……是某种意义上的“兄弟”吗……


【相比之下,《隐者战士》倒是对神力战士的设定比较清晰一些,至少他们都是从同一个母体分裂出来的子体】


9.飞翼(Wingwaver)小哥的颜是挺好看的。





10.六面侠(Greatshot),资料说他是改造后的六面兽,这……很难想象这是同一个人,感觉只是出自同一族群的两个人……当然颜也是对得起观众的



11.我一定要给第6集的这个碳基角色的勇气点个赞

【丧狮:俺的鼻梁,要废啦啊啊啊!!!】



12.本片反派boss,大恐龙迪斯萨拉斯(Deszaras),谋略、决策、御下,领导能力也不差,就是有时候比较偏执【啊啊啊,我一定要重启要塞!啊啊啊,史达我一定要杀了你!】,再搭配上其狂傲的笑声……莫名觉得有点中二╮(╯﹏╰)╭





本来还觉得大恐龙的塑造可能有点贴合威震天,然而最后还是栽在抛弃下属这个错误上……【可见,即便是反派boss,也还是要对下属好一点啊】


13.丧狮(Leozak),狂派的副官,虽然他也有自己的小野心,但不像红蜘蛛那么招摇,面上比较高傲,但他还是想通过取得实实在在的战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地位。【所以蓝蝙蝠你是怎么看出丧狮的野心的?】



14.蓝蝙蝠(Hellbat),明确的奸诈人设,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可以对同一阵营的人下手,但偏偏他的运气不差,以及他在情报上确实能搞到干货,估计狂派其他人也是恨得牙痒痒但是无可奈何吧。



15.其他反派,基本是凶狠的战士,但偶尔也还念点情面的,比如独角兽(Drillhorn)在听到恐龙小队被抛弃时,明显觉得不该这么做。


16.恐龙小队,虽然片子里搞笑的成分居多,但好在比较团结,大家也拥护豪龙这个队长。被狂派抛弃后,豪龙痛定思痛,转而帮助博派,告知移动要塞的秘密,之后又参与地球重建,也算将功赎罪了。


【其实南风让的父母当初是死于恐龙小队的偷袭,看片子的样子,应该是不追究此事了……】


17.仁莱,虽然在前面专门的人物评析中也说了他在TFV里的剧情,但重温他阵亡和新生的那几集的时候,心里多少有些沉痛和不舍。虽然以仁莱护朋友、坦然面对生死选择的性格和表现,这个剧情发展也不算太意外,但他真的离去的那一刻,他的光学镜完全黯淡的镜头,还是想大喊:别走,你回来啊(っTДT)っ



【人设加剧情铺垫,仁莱的死亡戏的煽情效果比通二的好太多……】


18.狮王(Victory Leo),好看的颜+爆表的战斗力,开始给后期剧情掀起高潮。虽然丢了记忆,不过看到他的仁爱之心唤醒后,还是有点仁莱的性格特征的——顾朋友,直脾气。





(看截图,狮王是有舌头的噢~)



19.第37话最终战结局其实处理得不错,略带点开放色彩【无视之后的总集编,虽然我们知道史达和狮王肯定没事(﹁ ﹁) ~~~】


20.这部也有几个地方不知算不算槽点……比如双方用冷兵器交战,虽然冷兵器也能发射攻击光线【如果TF徒手扔光球的话,就成机甲仙侠片了……】再比如TF受伤,打绷带挂吊瓶盖被子……真“拟人”……


【史达好pose!】





21.这部的作画,尤其一些特写、细节,绝对是走心的,比如一些面部特写(哪怕你戴着面罩),对光学镜的刻画,还有一些场景(非常有质感),再比如TF昏迷或死亡时光学镜是暗的,醒来的时候是亮的。











22.配乐,沿用了前作的,也有新创作的。ED居然是这种欢脱搞怪曲风,以及史达你的形象真是亲子亲民啊(﹁ ﹁) ~~~




23.虽然TFV里多次强调和前作《隐者战士》的关系,但是这部的时间轴真心成谜,尤其bug多多的总集编6即第44集。虽然这集中出现仁莱、秀太他们,但是仁莱他们有变形手镯(《隐者战士》最后手镯很明确的消失了),秀太他们三个孩子还是原样。正片中可以大概推测时间状况的片段是仁莱回忆他与史达的一些交往。看他与史达匪浅的交情,很难想象这是短时间内确立的。而且仁莱明显与南风让的感情也比较熟络,不太可能是短时间内或者是过少的接触可以培养出来的,因为仁莱平时打仗也是比较忙的,这个剧情里有表现。所以个人推测仁莱他们与宇宙中的博派汇合后,和史达他们的相处时间换算成地球时间,至少两三年还是有的。



评论(17)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