珑觿

偏理智,不极端,慢热,懒到一定境界,偶尔涉猎/怀旧/产粮/抽风
看作品写文渣图随机随缘,无意触碰他人的雷区
愿结善缘,保留防御权利
不混圈,“圈管”不必来刷存在感

《头领战士》补番观后感(依旧多图)

1.日版G1续篇第一部,承接美版G1第三季。(emmm,所以惊破天继续搞事情也是本性难移啊……)


2.第三集,柱子又领了便当……

【柱子:尼玛我才复活几集啊(╯‵皿′)╯︵┻━┻

日版官方:消消气,我们保证让你吐便当还能升级】


3.福特长得挺好看的,无论哪种模式,一看就是个虽然块头很大但肯定很温柔很沉稳的暖男,声音也是听着稳重成熟(❤´艸`❤)【做各种鬼脸逗丹尼尔开心的那段剧情真是彰显其暖男属性啊~~~】





4.Chromedome,有克罗姆多姆,合金盾,郭文三个译名,为了叙述方便,我选字少的那个= =+


5.从声波到音板,职场常青树的绝佳教材,值得学习研究。


6.塞星被毁,补天士传位给福特,但没有给福特领导模块。(日版的后续中,柱子复活升级用的是一种名为“索迪亚克”的物质,不过见过疑似《战斗之星》的漫画图片,有补天士出现,具体情形未知)


7.第十三集,福特首次巨大化(好帅好帅~),虽然巨大化战斗力很强,但无奈变为此种模式有限制条件……【不过到了最后几集似乎不需要顾忌那么多直接巨大化了……】



8.往狂派那里安插卧底……博派你们学聪明了23333

【变来变去自己都要强迫症了,双面人你真是辛苦了,军功章必须有你的一份~】



9.惊破天回归的那一幕,感觉像歌星在自己的演唱会上以十分有创意的方式登场……(被抢了C位的撒克咬牙切齿ing)




10.惊破天要把地球改造成自己身体的那个效果图……对不起我没忍住笑……

【因为被宇宙大帝改造所以想模仿宇宙大帝吗?!不废话了,博派狂派哪方都好,抓紧把他弄死吧---】



11.撒克巨人,新一任的霸天虎首领,够坏够绝,心眼子不少,掩饰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不是盖的(尤其和惊破天、六面兽的几场对手戏),为人上更奸诈阴狠一些,不过鉴于和前朝遗臣的关系处理得不够完善(你好歹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啊),所以总体还是逊色于威震天。


12.通天晓阵亡的那一集……怎么说呢……虽然通二相对是个老实人设定,但是整个战斗过程基本无还手之力的表现……好歹通二也是个战士啊!刻画两大高手对决是这么刻画的吗?!就算是儿童向作品也不要真的搞得太过家家好吗?!【欺负通二好脾气吗?!】


13.六面兽“洗白”这个事情……总之后面和丹尼尔当朋友的剧情发展也是有点神……(不过和郭文决斗那事,最终应该算是被撒克巨人搅和了……)

【郭文:不是,我朋友的命就不算事了?

通二:拉倒吧,我这边不都算了么……】

只能说,六面兽是编剧的亲儿子,高颜值高武力设定,一路闯关刷经验哗哗的,角色性格还有剧情肯定是上了心的,就算有血债,没事,剧情也能为你拐一拐让你平安退隐,还留个潇洒“有情义”的印象给观众,perfect

亲儿子待遇,亲儿子待遇.jpg

【不过纵观日版续篇中的六变战士,似乎这个族群的成员是亦正亦邪,比较随性自由的,他们是看谁顺眼跟着谁干?要不就是觉得谁对他们厚道就跟谁好?】


14.第二十七集开头的一个画面,几乎要尖叫——

是你!天火!大白鹅!你还在!

汝能平安,吾亦心安。



15.剧集后面,目标战士是个亮点。阻击(Blanker)和郭文“不打不相识”的剧情,也是情理之中啊。

【以及活在台词中的柱子】



【不过还是吐槽一点:头领战士们在玛斯塔星打拼四百万年,战斗水平和目标战士的却有差距……看来目标战士们的资历确实要更老(能有机会得柱子亲自领导……)】


16.还是第27集,和目标战士搭档的小机器人刚获救一会儿,就主动提出用自己的飞船运送处理定时炸弹,看到这个情节还是有些感动的。

【小机器人也是玛斯塔星来的,但是头领战士却听不懂他们的语言……是不是个bug啊?】

【真相是不是这里为了节省配音演员费用啊 (¬_¬) 】






17.剧里几个地点的距离,还有战舰的追击速度,别细究……


18.稍稍分析一下福特和头领战士四人组的刻画和剧情分配。

    福特,在这部剧集里成为汽车人总司令官,按理说是全剧的男一,应该得到浓墨重彩的刻画,颜值和装备没问题,但不知是不是为了突出他的善良和沉稳,导致他的领导力中决绝果断或者随机应变的能力表现不足,这样观感上就显得福特作为有限或者太过保守(前十集的补天士都感觉成长为成熟领导了)。

    头领四人组中,郭文是最抢眼的,热血方刚、年轻气盛又重情重义,戏份安排不少,人物性格、心理、个人经历都有很细致的描写,所以全剧的男一,其实是郭文吧?

    郭文很出彩,但他是属下,福特是总司令官,但亮点不足,这样效果上就产生一种……尴尬……

【我也不说某几个角色似乎太能惹事,或者一些剧情冲突起来的太刻意,有些违和。】


19.关于日版G1续篇,我知道日版续篇槽点多多,不少观众不是很待见,个人喜好不勉强,但客观来说日版续篇也有自己的可圈可点之处,“踢出G1剧集系列”的说法也未免太极端了吧?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